【狼淘】成长教育 Chapter08

Marie

Marie转过头,那妓女正挣扎着要从地上坐起来。她跑过去,把她从一地的狼藉中间扶到床上。

Marie看了看女人的伤势,一只眼睛高高肿起,额角有两道血痕。

“你该上医院看看。”

“不,我不能去,我没有保险……”

想来也是。

“我没关系,再重的伤我也受过,这不算什么。那儿,在那儿有些酒精和棉花……”

Marie打开一只破旧柜子的抽屉,在几支针筒之间看到了酒精和碘酒。她灵活地避开那些针管。

“放轻松些,小妞,我没有艾滋病。那些是胰岛素的注射器,我有糖尿病。”那妓女笑着,像在嘲讽自己。

“我知道,女士,得了艾滋的人不会像你这么健壮。”Marie回答着,往棉花上到了一点酒精。

她把棉球按在女人的伤口上,她从齿缝间吸着气。Marie又熟练地用棉签沾着碘酒,撕开一条绷带。

“他妈的,Ricci,一个傻帽。”女人龇牙咧嘴地咒骂着。

“他不蠢,没到那个份儿上。你不应该再偷东西。”

“哼,小姐,说的容易,我没有选择。我有一个儿子。”

Marie的目光转向床头一副用相框框住的蜡笔画。玻璃碎了一道口子。

“那你应该学着不被发现。”

“你怎么会做这些的,女孩儿?”

“这个,”她轻轻笑了一声,“我之前跟一个人住在一起。她也经常受伤,我得照顾她。”

“她也和我一样吗?”

Marie笑了笑:“偷东西?完全一样。挨打?只有她打人的份儿。”

女人也笑了,那笑声变成咳嗽。

“小姐,你为什么要找他?那个‘Paula’。”

“你的问题太多了。如果你知道,就告诉我。”

“不,如果你非找他,那就是你的问题了。”

Marie望着她,像是回答,又像是在告诉自己:“现在那是唯一的希望。只有他才能告诉我。”

突然她住了嘴。

女人沉吟了一会儿,语带疑惑:“姑娘,你为什么要帮我?我只是个婊子。”

“你是个母亲。亲爱的,你应该躺好。这个我倒是可以回答你。”她把创可贴按在她的头上,“以前,我住过这样的地方。”

女人发出一声嗤笑:“甜心,你不用安慰我。你看上去一点不像……”

“那是现在,亲爱的。那是现在。”她十分平静,像在讲一个故事,“以前我住过这样的公寓,有一些女人,和你一样的女人,她们救过我的命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arie走出公寓的大门。夜深了,天上群星闪烁,夜寒逼人。她不知道现在几点了,找不到Paolo,她只能回去。她讨厌这种徒劳无功的感觉。

走下公寓的台阶,她想起她把车停在两个街区之外。这地方不安全,总有小孩子撬车。她顺着公寓往南走,拐过一个弯。一条漆黑的小巷,穿过它,她的车就在那儿。然而小巷的尽头处走来了两个男人,戴着帽子,看不清脸。他们身边跟着一个男孩,手上拿着篮球,指着她,对两个人影说了几句话。

她掉头就走。另一边却也出现了两个男人。他们吹着口哨,慢慢向她走过来。

Marie停住了脚步。她在原地转着圈打量四周。两头有人,只有一个豁口。一个机会。

“迷路了吗,小妞?”一个男人嬉笑着靠近她。其他几人跟着附和起来,说着她听不懂的语言。

“我很好。”

一个男人看清了她的脸,吹了一声长长的口哨。Marie听到他说了几句话,夹杂着bellezza和puttana这样的词汇。

她把手伸进衣服口袋里。

“像你这样的女孩子不应该这么晚还在外面逛。”另一个男人带着很重的口音,语调轻浮,“你的妈妈去哪儿了?”

几个人同时笑起来。

Marie警惕地向后退了几步。

“好女孩不会在外面乱逛的,”又一个男人说,舔了舔嘴唇,“你不是意大利人。”

“你能骗得了Ricci,他是个十足的傻帽,一只猪,”另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,声音粗哑,“但是我们不是他。”

他们越来越近,带着浮腻的烟草和汗味。Marie等待着,她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。

“你为什么要找Paolo,signorina?”

“管好你们自己的事。”她扫视着他们。

口哨声又响起来,她的抵抗激起了他们的兴趣。他们似乎变得更加兴奋,她的表演为这场游戏增加了乐趣。Marie听见他们语气下流地交流着,她猜测是在怂恿同伴。

一个男人靠近了,在同伴的口哨声中伸手去摸她的脸。

她躲开了。紧接着,一个又快又准的直拳,她击中了一个男人的眼睛,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弹簧刀,插进了另一个男人的肩膀。

她转头向公寓的方向逃去。两个男人的嚎叫被她抛在身后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aria

Maria躺在床上,她只能休息,她的一只眼睛几乎什么都看不见——她还没瞎,她很清楚。肿胀的肉挤压了她的视线。

她翻了个身,胃里一阵绞痛。

突然,她看见床上有个红色的点,她挪过去,是把钥匙。一把陌生的钥匙。

她又平躺过来。

她闭上眼睛,和那个没有生命的物体并排躺着。

“他妈的。”她听见自己骂了一句脏话。她挣扎着坐起来,把钥匙拿在手里。

突然,枪响了。不是一声,而是好几下,楼上的狗跟着狺狺乱叫。

她扶着桌子走到床边。

是她,那个女孩正没命地往这里跑过来,后面跟着两个男人紧追不舍。他们手上的枪到处乱打。

她攥紧了钥匙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arie

穿过这条巷子,公寓就在眼前了,进了公寓,里面地形复杂,他们很难找到她。她加快了步伐,向门口冲过去。

突然,半路里一个男人冲出来,抱住了她的腰,把她狠狠撞翻在地上。

“这个婊子,她捅伤了Romero!”

糟糕,糟糕!他妈的!

她挣扎着从地上想爬起来,身体不大听使唤。背上一片火烧,浑身钝痛。

刚刚直起身,还未完全恢复的五感就意识到了对面来袭,她本能地闪过身,躲开了那一拳,却结结实实撞上了另一只拳头。

地面仿佛一块折叠的钢板向自己扑来。她尝着那腥甜的气息,耳朵里一片蜂鸣。

“他妈的,这女人动作还挺快!”

站起来!站起来啊!她在心里咒骂着自己。

那疼痛,刺激着她的神经。她红了眼睛,跌撞着站起身来。

 “杀了这婊子!”

她听见了冰冷的枪管互相碰撞,摩擦着他们劣质的外套。他们的皮鞋纷乱地踩着地面,尽是些叽里呱啦的鸟语。

子弹上膛的声音,她听见,在自己的怒吼声中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藿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