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狼淘】成长教育 Chapter09

这一章开始主线会慢慢浮出水面。如果,我ooc了或是写岔了,一定要告诉我啊啊啊(生无可恋.jpg   笑着活下去.jpg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路灯亮了几下,闪着火花,继而完全灭了。

现在能给这个角落提供光照的,只有另一边街上昏黄的路灯。

她听见一片惊呼,霎时间,枪口调转了方向。

巷子的尽头,一个男人,他在子弹打出的火光之间穿行着,非常快,非常强壮。那画面,她看不清。她听见钢铁击碎骨头,听见金属刺进肌肉,听见枪声夹杂惨叫,听见死肉与地面碰撞。

“他不是人,他不是人!”

一切都发生在一瞬之间。骨肉模糊,鲜血淋漓。

只有他站在那儿,喘着粗气,像一只不会说话的动物,用冰冷的眼睛告诉她,他对这样的场景有多么习以为常。

她攥紧了发抖的手。

地上的一块死肉动了动。他踩住那个男人的腰,举起了滴着鲜血的钢刀。

“不,Logan,等等!”

他住了手,回过头,眼睛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间变了颜色。依旧有愤怒,但那燃烧的杀气却渐渐熄灭。

“跟我走!Marie!”

她全然不顾。她冲上去,从地上捡了一把枪,揪住那个男人的头发:“就是你刚才问我的!你知道Paolo在哪儿?”

那男人叽里咕噜骂出了一串话。

“Marie!”

男人的头狠狠磕在地上,她拎着那头发,声音粗如砂纸:“他在哪儿!”枪管杵上了他的后脑,“我可没心情和你玩游戏!”

那男人呻吟着,满嘴鲜血:“我不知道……Don Colombo让我们来找他……”

枪上了膛,她压进他的头发里。男人闭上了眼睛,念念有词地祈祷。

一声枪响,子弹从他的耳边划过,那声音震得他的耳朵血流如注。

“这抵了你打我的那一拳!”Marie在男人的哭喊声中吼叫着。

“Anna Marie!”Logan上前抓住她的肩膀,她已经近乎狂乱,“嘿,女孩,看着我!”

他摇晃着她,却发现她的眼睛十分清醒。清澈得有些冷酷。

 “Logan……”

“上车再说!”

她的胳臂被他擒在手里,骨头都快碎了。

她被拖着,手腕被他捏在手里,力气大得吓人。忍着疼,她一路跌跌撞撞冲到自己的车前。

“我,我没有钥匙……”

她的眼睛睁大了,慌乱地摸着口袋。

“谁!”他猛地回头。

一个女人扶着墙从阴影里走出来。

“小姐,是我。”

Logan斜了一眼Marie:“认识她?”

 “姑娘,你快走吧,他们人很多,马上就会来的。这里很危险。”

Logan戒备地把Marie藏在身后,挡住了女人的视线。

“我会处理。不用你担心。”Logan满怀戒备。

“我不是说你,而是这位小姐。他们会生吃了她的。”

Marie推开他挡在前面的臂膀,一步上前。

“你也应该走。”Marie关切地说。

女人摊开手掌,一把红色钥匙躺在掌心。街角,传来了几句呼喊,夹杂着意大利语和纷乱的脚步声。

女人的表情变得惊恐起来:“快走!快走!”

Logan从Marie手里夺过钥匙,在她气愤的注视下严厉地命令:“另一边!”

她无可奈何,砰地一声关上车门。

引擎轰鸣起来,那女人可怖扭曲的脸映在车窗上。

“这个星期别忘了去圣乔治做礼拜!”

女人的身影消失在后视镜里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车在街道上疾驰。Marie推测现在应该是夜里十二点。她望着窗外飞速倒退的建筑,想起自己还没吃晚饭。饥饿和深夜让她浑身发抖,她把外套裹紧了些,压住自己抽动的胃。

然而这寒冷也比不上此时车内的温度。冰点,当她看见Logan那张紧绷的脸和快要喷火的眼睛时,她觉得腹中的火烧火燎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。

在饿肚子和应付眼下这个局面之间,她选择前者。

过去的经验告诉她,此时她应该不去挑剔这个大个子的驾驶规则问题,即使他没有系安全带,单手持方向盘并且,他们已经超速快二十英里了,这还没到郊区。这辆福特的年纪不算小了,估计它的主人也没想过会有人把这辆垃圾当飞机开。这辆老爷车算是在生命终结之前彻底燃烧了一次。

她看看不断加码的时速表,再看看想要活剥了自己的Logan,最后看看车窗里倒映的那张假装镇定的脸。

她有些想念那群意大利人。

她把手伸过去,打开了音响。

只跳出了一个音符,音乐就戛然而止。Logan直接切断了她与外界的唯一情感纽带。

“认真的?这也不行?事实上,这还不是你的车……”

他没有说话,气氛也没有丝毫的和缓。

他看上去更生气了,咬紧了牙,那目光一秒钟也不想落在自己身上。

他有十足的理由鄙夷自己。

她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Marie停止了表演:“为什么不说话?”

她决定试着讲道理:“我能解释……”

汽车在车道上留下长长的轨迹,随着一阵橡胶摩擦地面的刺耳尖啸,Marie被突如其来的惯性击得一阵发晕。等她重新回到地球上, Logan的声音在这个封闭的空间中来回震荡,她的大脑嗡嗡作响。

“你的脑子有什么问题吗!”

“如果你继续这样吼我,我很可能会的。”

“我现在没心情开玩笑!你,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?”

“我很清楚。我去附一个约会,去见一个朋友……”

“是啊,我看见你的意大利朋友们了。非常热情。”

“……那是意外。”

“布朗克斯的公寓区?那种意外天天发生。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?你走进去,警察就永远也找不到你了!”

“我……有防身方案。很显然,你也不是警察。”

“那破刀连实验室的青蛙也开不了膛。你要去,耶稣基督至少也会带把手枪!”

“我不是你,从哪儿搞来这种东西?”

她眼睛写满了难以置信。激烈的吼叫牵扯了嘴角,她从牙缝里吸着气。

她受伤了。他没法忽视。他伸手过去,被她下意识躲开。

“嘿,”他脸上仍带着怒气,声音却和缓了些许,“我不会伤害你的。让我看看。”

她那双巧克力眼睛里有些许不自然,但没有躲开他伸出的手。

他扶起她线条优美的下巴转向一边,她的脸微微发烫,暖着他的指尖。他的心有一拍的颤动。

那副倔强的神态又刺激了他,怒火腾腾地涨溢着胸口。他抽回手,从边上抓起一块毛巾扔给她。

“皮肉伤。把血擦干净,会长好的。”

“谢,谢。”她一字一顿,那神情仿佛在说“去你妈的。”

该死的小女孩。他感觉自己心里那匹套不住笼头的马又开始嘶叫。他从没见过这么气人又易碎的东西。

“别耍嘴皮子,Anna Marie,”他把雪茄拿出来,甚至没问她介不介意就直接点上,“你在搞什么鬼?”

她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:“怎么说?”

“省省你的废话,”他逼视着她,“那晚,你故意清洗掉烟酒的气味,觉得我闻不出来?”

“也许我只是逆反期延长了。青少年问题。”

“那勺子上的火药味呢?”他把一口烟喷到空气里,“你开过枪。”

“你去那儿干什么,Rogue?”

她还没有完全投降,梗着脖子一言不发。她从头到尾一动不动,甚至没去看那块毛巾。

他受够了秘密和沉默。

在他发作之前,她的声音适时地响起。

“你早就知道。你跟着我到这里来,不是吗?为什么现在才说,为什么不先跟我谈谈?”

她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:“你不信任我。”

他把一口烟吸进气管,那辛辣的气味刺得他的肺隐隐作痛。

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去那儿,还会做出什么来。另外,”他看着后视镜里扭曲的公路,“你不会说的。”

她苦笑了一下:“相当公平。你说的很对。我不会说的。”

真是个好借口。他耗光了今夜最后一点耐心。

“别跟我玩游戏,小女孩。你去哪儿,干什么,见谁,那不关我的事。我不关心。但是,那天你在那个意大利佬的酒吧里干什么,你必须告诉我。”

她听出了语气里的威胁。非常认真。

他目视着前方,烦躁极了。用他一贯的语气,审问她。在他的眼里,她是个贼,是个犯了错的孩子,是个不自量力的小鬼。他对待她,和他过去的敌人,没有两样。更容易些,也许。

“开车吧,Logan,在路上我会告诉你的。慢一点,谈话不会轻松的。我不想被甩出去。”

她终于松口了。他听着她的坦白,心情却没有丝毫的轻松。那颗反而收得更紧的心,连烟草也无法舒展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好了,现在告诉我,那天你在那儿干嘛。”

“放轻松,Logan,别这么紧绷,我不是你的犯人。我明白你为什么去那儿。你在找Fiona Sanders。”

“那个布鲁克林女孩,你认识她?”

“从没见过。除了手机,电视,和,暴风女的报告。”

“你了解得够多了。这算什么?某种侦探游戏吗?”

她的声音立刻严厉起来:“我没想玩什么游戏。我也在找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确定。”

“这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不确定?”

“意思是我不知道!”她叫起来。

那声音烦躁不安。他看了她一眼。

“我在找一个人,”她说着,眼神里突然流露出恶毒的绿光,“这个女孩也许能帮我找到这个人,也许不能。我甚至不知道我要找到的这个人,跟她有没有关系。”

“满口胡话。从现在开始,管好你自己的事。让我来处理那个女孩。”

“不,Logan,我要找到她!”

“你不知道这有多危险!你看过那文件了。很多人已经送了命——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“没有可是!搞清楚你是谁,Rogue,你是个普通人!”他厉声说道,“我不会让你去的。”

她振起身子用力踹了一脚座位前的挡板。整个车身狠狠一震。

他望了一眼怒气冲冲的乘客,她磨着自己的后槽牙。

“我不管你为什么对这事这么好奇,你不许再出门。这件事到此为止。你再半夜里偷偷溜出去,我就毁了你的车。”

“你阻止不了我。”

“试试看。”

他的声音透着不容置疑的威严。他没有开玩笑。他绝不能允许再有女孩受到伤害。

不能是这一个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汽车飞驰着,昏黄的路灯不断倒退,在她的身上映出模糊的影子。她瘫在座椅上,脸庞向着窗外。他不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
城堡就在前方。只有零星几个窗户亮着灯,大多数人度过了平静的一天,与地球上的其他生灵一样享受着甜美的梦境。

“Logan,”她突然开了口,“我一定要找她。”

“不,你不能。”

“你想找到Fiona Sanders?她说不定已经……”

“死了。我知道。她失踪了太久。”

“我必须去找她,就像你一样,我得知道她发生了什么,”她说着,那声音冷酷得可怕,“我有办法找到她。”

“如果你是说你的那位朋友,Paolo,我会找到他。你乖乖的……”

“不,你不明白。他只会见我……”

“那可由不得他。”

“你听我说,他告诉我,Fiona是跟着酒吧老板一起离开的,然后就再也没出现过。这个人,几乎没几个人见过他的真面目,只有Don Falcone。他们直接联系。”

“你给我坐好。我会去拜访这位教父的。”

“不!你找不到他。你杀了那么多手下,他们不会让你轻松地过去。他很可能明天就回了西西里。而Fiona,她可能还活着……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长话短说。”

她从阴影里探出身子:“Paolo能帮我找到他,这位Falcone先生。除了我,他不会见任何人。他是我的朋友,他会带我们过去,友好地问他,走出来,不用杀人,也不用浪费时间。”

他沉吟着,像在考虑着这计划的可行性。

她的眼睛里流露出急切的渴望和一种近乎疯狂的执迷。

“毁了这辆车,或者毁了我,随你怎么办。但我非去不可。必须是我。”

她没有哀求,甚至没有说“请”。她的声音镇定,冷静,有力,仿佛她不是在提出要求,而是在陈述一项既定事实。那声音里有一种让他无法拒绝的魔力。他看着那双眼睛。

“为什么?”他目光锐利审视着她,像要看穿她身上的秘密,“你不认识她。为什么,这么不顾一切?”

她的瞳孔猛地收缩了。她抱着胸口,一言不发。

他迟疑了一下,问道:“这件事,跟你身上发生的意外有关吗?”

她没有说话。但是Logan能感觉到,她受到了相当大的震撼。她攥紧了双拳,也不再去看他的眼睛。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,Marie?”

过了几秒,她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用抑制着颤抖的声音问他:“谁告诉你的?”

那副样子让他立刻警觉:“没有人。我无意中听见。”

她抬起头,那眼神雷电般击中了他,让他头皮发麻。他记不清上次清晰地感觉到恐惧是什么时候的事了。即便不是自己的恐惧。那眼睛里,愤怒,羞耻,痛苦,憎恨,所有的感情激烈地撕扯着,环绕着他熟悉无比的,对鲜血的渴求。

“别再问了,Logan,别问。”

她下了车。车门没有关,灌进阵阵凉风。

他看着她有些跌跌撞撞的背影。她独自走进黑暗里,走到门廊下,打开那扇红色的大门,那扇门在她的身后缓慢地关闭。

在那阴暗寂静的天幕下,雷声在黑灰色的云层后面隆隆闷响。 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藿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